联合国世界华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联合会简介联合会动态
 
王振耀:马云开启中国百亿捐赠时代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7/1 阅读:1251

今年的慈善榜我不知道大家有何感想,当马云2014年捐款已经达到124亿元以后,我不知道大家做何感想。其实在十年以前,整个中国的年度捐赠不到100亿,现在发展是多么迅速。这是中国慈善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我们迎来了一个时代,是百亿捐赠的时代,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改写了中国慈善的历史。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不仅仅是马云先生,众多慈善家、慈善领袖、慈善企业,有多少人在持续不断地做、持续不断地捐。许多人因此改变了自己的家庭、改变了他人的家庭,也改变了社会生活,这是一个推动中国前进的不可或缺的力量。除了慈善家,慈善明星们也从各个角度进行畅想,他们从多个方面捐助、支助他们认为应该承接的社会责任,我认为这是不得了的认识。

今年的慈善榜亮点非常多,我们一定要记得慈善是引领社会时尚、提升整个社会的力量,是推动整个经济转型的力量。

同时,我也请大家注意我们需要有两个方面的行动:第一,我们开发慈善家、慈善企业、公募基金会、非公募基金会的价值,他们是否被世人尊重、认同,我认为可能还存在巨大差距。第二,如何让我们更有社会影响力,让善为更为强大,其实我们是需要合作、需要联合,我们需要通过正规和非正规的组织方式,让中国慈善在国内国际上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其实国际上也期待着中国慈善家、中国公益组织、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能够有更多的方式、更多的联合,来与国际社会对接,向世界展现我们的力量。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热点资讯
美国哈佛/英国剑桥演讲名师罗雁...
出席联合国中文日中国北京纪念大...
经济学博士/哲学博士徐东胜莅临...
出席北京LPS国际高端房产盛会...
会见「数字国防」杂志社社长王建...
王丽彬莅临联合国华商2016春...
原央视编导张丙爱琪莅临联合国华...
出席女性产后康复小型研讨会「北...
叶华生会长莅临联合国华商春季论...
视察美国塞班哈发黛办事处并在酒...
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高英莅临联合...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国家广播电视制作经营许可证 国家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证
主管:联合国世界华商联合会     主办:联合国世界华商联合会      备案编号:粤ICP备15053646号
本网登载的原创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联合国世界华商联合会独家所有
未经联合国世界华商联合会事先协议授权,禁示转载或建立镜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