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华商联合会
网站首页联合会简介联合会动态
 
中国红豆杉协会会长周秋连应邀出席“第十三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1 阅读:2931

               
来源于时代中国网
 
 
                   

         时代中国网北京消息周青、薛喜芳报道: 由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发现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大会于2016927-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十三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与产学研协同创新,分主题为成果转化共赢创新,资本交融新型发展
     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国家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齐让,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李子彬,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张文范,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吕新奎,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以及陈佳洱院士、栾恩杰院士、孙永福院士、朱高峰院士、刘大响院士、侯立安院士等众多领导及科学家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张文范理事长、吕新奎副理事长、李子彬会长分别作了致辞。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航空发动机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大响教授分别是作了题为《创新驱动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六个问题》和《创新驱动跨越发展——对加快航空动力发展的思考》的特邀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嘉宾的热烈反响。北京易驾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宏、广东万山土壤修复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淞、前沿商学院首席战略官敬城尧作为创新企业代表作了精彩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未来研究会原副理事长侯立安,中国未来研究会常务理事、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会会长、中国科学家论坛秘书长姜有文分别主持了特邀报告会及科技创新分享会。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刘德培、匡廷云、陈士林、徐銤、严陆光等十余位两院院士,侯云春、张景安、徐洪才、孙永福、王治国、杜晓山、张一平等知名专家、企业界代表将着重围绕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社会组织等各类创新主体功能定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搭建适合企业发展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促进成果转化创新业态及资本交融共享转型发展,为供给侧改革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议题作演讲分享。会议举行了院士论坛,2016科技创新成果展演,科技创新创业资本论坛,院士专家与科技创新创业精英恳谈会,2016科技成果转化与专利技术交易合作对接洽谈会,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分享联谊会、京WORK-北京码头科技创新智库论坛、科技成果与专利技术交流会等形式多样、注重务实的活动内容,旨在为让与会代表深入了解各个领域最新科研成果,进行科技成果交流与转化合作。

中国红豆杉协会会长周秋连


2002年创办的中国科学家论坛,由著名科学家、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院士题名并担任主席。自论坛创办以来,得到了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原国防科工委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数十所高等学校的大力支持,已成为官产学研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全国性科技品牌活动,成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标志性活动和重要平台,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学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红豆杉协会会长周秋连

中国红豆杉协会是以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为达到共同目标而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行业组织。其主要是宣传红豆杉事业在两个文明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组织协调全国红豆杉事业的科研、推广、生产、销售,促进、行业内的分工与合作;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国家创新创业等领域作出了贡献,符合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活动条件与要求。

中国红豆杉协会会长周秋连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热点资讯
美国哈佛/英国剑桥演讲名师罗雁...
出席联合国中文日中国北京纪念大...
经济学博士/哲学博士徐东胜莅临...
出席北京LPS国际高端房产盛会...
会见「数字国防」杂志社社长王建...
王丽彬莅临联合国华商2016春...
原央视编导张丙爱琪莅临联合国华...
出席女性产后康复小型研讨会「北...
叶华生会长莅临联合国华商春季论...
视察美国塞班哈发黛办事处并在酒...
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高英莅临联合...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国家广播电视制作经营许可证 国家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证
主管:联合国世界华商联合会     主办:联合国世界华商联合会      备案编号:粤ICP备15053646号
本网登载的原创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联合国世界华商联合会独家所有
未经联合国世界华商联合会事先协议授权,禁示转载或建立镜像使用。